Thursday, March 10, 2005

离开学校几个月,惊然发现,我的华文真的退步了!去到圣公会教华文我还非常的小心翼翼,但还是犯了不少错。

这一趟在圣中还真是不容易,发现到真的要懂得怎样处事待人。

人的心,有两面。一面是你自己真正的感觉,另一面则是别人看你的心。你可以是带着善意,也可能被误为是恶意,这就是人。

以上是学到的第一堂课。

第二堂则是人言可畏。 经过这一次,我会更加谨慎的处理我所说的话。

祸从口出。

但我也感觉到了人的单纯,可爱。一种 – “我就是喜欢你”的接受,而那令我有一股莫名的感动。一种真实的 – 喜欢。

我也察觉了长大的悲哀,如果因为长大,而让心变得越来越小,越来越不能相信人,喜欢人,那也是悲哀。

上了几趟人生重要的课。我还蛮喜欢教书。;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