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0, 2005

极大的讽刺。。

哈。

当我知道我应该走“华文”这条路时,我本来是蛮开心的。“华文”应该是打从一开始,就在我的血脉流着吧。从小到大,读书并不是一个问题。读书在众多的责任当中,应该算是我最拿手的吧。但是,碰到“华文”时,它却叫我惊慌失措。

来到南大后,还是应该说从进入华初后,我就不再是对华文了如指掌的学生了。刚好相反的是,说多错多,写多错更多,哈,那时真让我信心大减。来到南大后,事情也没有改善的现象。反而是我做起英国文学的学问,更得心应手。哈。

是一个极大的讽刺。

从高中开始,对文科非常有兴趣的我,却在理科拿到优异的成绩,但我还是选择走上“中文系”这条路。没有后悔,只有执著。尽管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我,尽管许多人都不了解我为何走上这条路,而且走上这条路,更是有点像选错夫君的感觉,但我还是坚持到底。 当我看到自己的华文作业成绩不怎么样,其他科目却考得似模似样时,我开始动摇, 以往的信心也有点把持不住了。

学习语文,并没有一套方法或方程式,你需要的是-- 耐心,毅力,热忱。

希望秉着这种精神,能让我一直走下去,一直走下去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