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2, 2016

找到自己的步伐

這幾天請了病假在家裡。奇怪的是,無聊的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。

早上醒來刷一刷手機,掃一掃電腦,時間就過了。

最近認為自己精神狀態不好,這裡指的狀態是 intellectual... I feel empty intellectually. 

發現自己一直在看一些無關痛癢的文章,但卻沒有真真實實的閱讀。裡頭這種空洞的感覺,實在不堪。

因為休息多了,就會有晚上睡不著覺的問題,或是一大早五點鐘醒來。

醒來之後,思緒就多了。

其中一個我在思考的問題是:何為幸福快樂?

我發現,當了母親之後,這幾年來我一直想要追求的就是平衡。要如何調整自己的生活,達到完美平衡,那是我夢寐以求的,但我也了解,完美只是個目標,可能是我一輩子不停追求到無法達到的目標。

但最近,自己心中有太多的不足。覺得自己可以禱告多一點,可以更屬靈一點,可以多看一點書,可以更增廣見聞一點……好像什麼事情都可以多做一點。這是因為自己太拼,還是其實我的確可以在自己的生活中做更多……

在思考屬靈的事上,我又問自己:何為屬靈?

什麼樣的程度才算真正屬靈呢?當了媽媽之後,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屬靈,而也漸漸習慣這樣的狀態。在不譴責自己又要督促自己的情況之下,這平衡又要如何去拿捏?這是我真正很想要解決的問題。

自己的靈修生活有點兒來到停滯的狀態,但是我又沒有認為自己的靈命停滯,反而是覺得上帝透過生活對我傳講許多,上帝要的“完美狀態”是什麼,這是我想要去發掘的。 

因此這篇文章才有這個標題:找到適合自己的步伐。

這可以說是我現今的渴望……找到屬於自己的旋律、步伐和脈搏。 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