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09, 2016

心系 vs 釋懷

過了幾個星期,自己腦海裡面還是甩不掉「释怀」两个字。

我感觉上帝在我心里头慢慢做出调整,特别是在对人的期待上。

我发现,自己常常会因为人际关系而受影响或失望,而最近在思考,这是不是自己「心系」的问题呢?是不是自己的心系着一些不该系着的事物?在这段时间里,对我来说最困难的莫过于成天的无所事事。我里面迫切需要与人连结、沟通、有更深一层的交流。但是,自己关在屋子里,加上缺乏人与人之间的接触,让我变得有点儿神经质,在情绪上失调。坦白说,我绝对不喜欢这样的自己——不喜欢自己失控,不喜欢自己情绪化多过理智,也不喜欢自己付出到一个无法自拔的地步,以致受影响。

我一直在寻找这当中的平衡是什么,我也一直尝试不要用一种防卫心理去对待这一切。我越是防备,越没办法真心的去正视自己的问题(如果有问题)。

以前每当受伤,我的自然反应就是抽离、自卫,但在这当中里面却埋起了许许多多受伤的情绪。我是一个,如果有疙瘩就必须要说出来的人,但这个问题在于,你认为有问题,别人不一定认为有问题。你要谈,别人不一定要谈,但我却又是个凡事都不能放在心上的人。

我常思考,自己为何是个open book,很多时候多么希望自己不是这样,自己可以为自己保留更多一点,也常希望我不是一个那么需要人际关系的人……可偏偏我就是那么需要深层的交流,我需要朋友,I need real human relationships to fill me...

另外一个问题是,因为自己是个open book,我什么事情都需要说出来,而我也常认为别人也是这样... 所以当我发现别人没有用这样的方式来回我,I will also be affected...


这是个「想太多」的时期……但也感觉上帝在调整我的心态……可能自己太闲了……好期待这时期赶快过去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