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2, 2006

戏后感想

很神奇的一件事是,每一次看一些笨到不行的家庭温馨影片,我都会哭得稀里哗啦。记得有一次我很伤心的回家,看着《我家四个宝》的大结局,我竟然哭了起来。真是荒谬。

刚才又在电视上看了类似的电影,又哭得稀里哗啦。电影的尾端写着:

献给那些为爱坚持和牺牲的人

突然想起以前常跟朋友说的话,现在走的这条路,似乎困难重重。天天都在“打仗”,好不辛苦。但话又说回来,我那时这么对朋友说,有什么值得争取的东西又是轻而易举的呢?

生命里值得我们追求的东西,不是都需要我们去披荆斩棘,才能得到吗?

success is not a destination. it is a journey. now i sound like some motivation speaker, which i hate.

总觉得每个人的生命里,都需要一个我们去坚持的理由。我常对朋友说,(yes n again) 其中一个让我这么珍惜有他的日子,因为他给了我活着的意义。我讨厌一些无聊的推动力,来逼我做我不想做的事。什么你需要一张好文凭啦,你需要赚很多钱等。。这些并不是不好的,但是,只为了追求这些而生存,我的生活也太没意义了。

当我看到老一辈的人时,总觉得感慨。看到我退休的老师们,爸爸和他的朋友,脸上流露着沧桑,希望我以后不会是这样。一股。。我们在这社会打滚了几十年,这世界是没有什么意义的。。 如果活了半百年,而又这样的感慨,实在令人感到难过。

所以。。

2007年的心愿,就是尽心地过每一天,活出自信,活出精彩,在我在生命里的这一篇添上美丽的色彩。

i wanna live a legacy behind.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