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06, 2007

random

今天坐在巴士车站时,突然想到一样小时候我们常做的事。



记得12岁那年,我们总是会要求大家帮我们写autograph,而里头写的常常是一些有的没有的诗。



有一个是这样写到的。



“知人知面不知心

劝你交友要小心

不要交个没良心

怕你以后会伤心”



小时候,真得不懂这句话的意义,或许只是在扮“小大人”。但是,回想起来,这句话对现在的我们,却是那么适当。

认识他,好像挺久了。可是却像是今时今日才知道事实,他原来是这样的人。

我一直以为,他是一个正人君子,好好先生,百分百情人。尽管以前发生这么多事,我还是相信的。

我猛然发现,一直以来,我认为的友情是不值钱的,更从来没有看过一个比他更践踏友情和感情的人。

为他伤害的人感到不值

为自己的愚蠢感到愚蠢

我们终究回到“童言无忌”时说的那番话,

“知人知面不知心
劝你交友要小心
不要交个没良心
怕你以后会伤心”

not impressed. by ur talent, looks and charisma.

but shocked, at ur total lack of character.

我上了一堂宝贵的课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